战“疫”先锋——朱绍勇

发布者:董菁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7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朱绍勇大年初三清晨接学校通知后迅速投身防疫抗疫工作。多次及时化解苗头性防疫隐患、多次深入防疫一线现场办公、多次深入隔离区了解学生需求、多次深夜协调商定解决个性问题、多次凌晨现场安排发烧学生隔离,全程掌握学生防疫数据变化,及时分析研判,为全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周密设计,圆满完成七批次学生返校任务。

       寒假中,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督促遵守配合当地防疫;落实省教育厅错峰分批返校总体要求,牵头制定学生错峰返校方案,起草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预案;结合学校实际,合理设置“隔离区”,从“东三”到“东一”,从“东一”到“东三”,为按预定时间开学做准备。

       返校时,强化返校资格筛查,细化返校接待流程,深入接待现场第一线,压实工作责任,严把“入口关”,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为校内疫情防控奠定基础。开学后,策划开展“共同抗疫,维护安全”线上线下“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制度优势,激发学生勇于担当防疫责任;严格执行学校封闭管理要求,扎实推进返校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着力扭转少数制度执行“宽松软”现象;筑牢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关爱防护网,实现学生在家、在途、在校全程全方位覆盖;联合通讯运营商为家庭经济困难线上学习流量不足学生免费赠送网络流量,即报即送,确保每位学生在线学习流量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