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3

【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即: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这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不忘过去,铭记历史;珍视和平,面向未来。当前,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以史为鉴,尤其要学好“四史”,弘扬爱国精神,激扬爱国热情,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力量,让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力更加磅礴;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抗美援朝中我们“钢少气多”,现在钢多了,气要更多,骨头要更硬,永远保持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以上甘岭战役中敢打硬仗的英雄气概和顽强意志打赢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战;要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坚决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新理念,不断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

1.弘扬和光大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2.弘扬和光大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3.弘扬和光大了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4.弘扬和光大了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

5.弘扬和光大了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我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供了强大动力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供了强大动力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我们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提供了强大动力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体现的国际主义精神,激励着世界各国人民加强国际合作,超越地区与民族的狭隘性,齐心协力,共同维护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中华民族向来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决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也决不放弃自己的正当权益。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都永远不称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是讲爱国主义的,同时我们也是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的。”我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共商共建共享”与“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国际合作,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合作共赢、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正是这一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的积极实践。

【抗美援朝精神:不老的英雄赞歌 恒长的家国情怀】

1.保家卫国:奔流不息的一条大河

2.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

3.坚守使命:奉献一切的忠诚信念

4.和平正义:始终不渝的大国担当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今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依然如星光般闪耀,激励中华儿女在复兴路上只争朝夕,砥砺奋进,胸怀和平正义理想,勇敢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