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90

为加强党史学习,加深对党发展历程的了解,611日上午9点,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S3-512集中收看“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红、副书记黄海梅,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慧婷及支部师生党员一同观看。

微党课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及华东师范大学四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共同叙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壮大征程,向我们展现了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100年来,无数革命先辈为拯救深陷列强军阀剥削压迫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通过微党课使我们对党的历史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翻译了《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奠定了重要的思想理论基础;北京大学成立了党的第一个高校早期组织,以北大为代表的高校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是早期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摇篮;郭大力先辈历经几十年,在国民党反动派的压迫下、日军炮火的摧残下,完成了《资本论》的首个中文全译本,让中国人民有机会了解完整的马克思主义经典巨著,极大推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传播;王明华老先生沿着祖父王尽美先辈的奋斗足迹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尽善尽美唯解放、红船精神代代传三个层面的讲解,让大家对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与意义,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与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微党课,让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他们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永久奋斗,赤诚奉献,努力接好先辈们的接力棒,肩负起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烈的新时代重任。

(文/经管学院 高天奇 纪彤 图/蒲窕窕 审核: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