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学院】学史明理 立志成才——老干部走进群汇知缘西藏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90

       616日晚,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张春在法文学院解瑞卿院长的陪同下来到20群汇知缘法律事务(西藏班),给大家带来一堂“学史明理、立志成才”的主题课。

       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两位老师的到来。张春从学校的历史、法学专业的历史和学生发展三个维度分别切入。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之路,我校是由原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和江苏省淮海工业贸易学校两所国家级重点中专校合并组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一直把立德树人作为价值追求和目标,把学生作为办学的根本,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使命。随后张校长介绍了法文学院法学专业的前世今生以及西藏班成立的初衷和目标,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学习方向。张校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语重心长的表达了学校领导对藏族同学的关心和重视,同时又对同学们的学习工作提出更高标准。

   最后,解瑞卿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告诫大家认真对待现在,就是给未来最好的安排,要求大家努力学习、精益求精,学好本领,服务藏区人民,推进家乡法治建设,成为一名优秀的“回得去、留得下、用得上”的法律人才。从同学们的坚毅目光透露出定不会辜负学校的厚望、脚踏实地的决心和勇气,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祖国和社会。

              (图、文/法文学院:江尕李倩  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