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吾师展风采 青春向党庆百年——首届“群汇知缘”杯“我最喜爱的老师”及“文明宿舍”评选颁奖典礼在智慧商​科隆重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6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提升校企合作紧密度,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法文学院举办了首届“群汇知缘”杯“我最喜爱的老师”及“文明宿舍”评选。由院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投票选出5名“我最喜爱的老师”,并通过随机检查评分,评选出若干“文明宿舍”。630日下午,对法文学院首届“群汇知缘”杯我最喜爱的老师及文明宿舍评选颁奖典礼在智慧商科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梁枫、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桂前、法文学院全体教师、获奖师生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颁奖典礼由法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宣读表彰决定时,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他指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评比表彰活动,由学生自己投票选出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在学校还是第一次举行。能获此殊荣,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最大的荣光,这是学生对老师最直接的肯定,是“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体系”中评价体系改革的一个尝试。韩香云指出,将实践深度融入教学的任远老师,春风化雨、精细化育人的王真真老师,关爱学生、无微不至的辅导员郝玲老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的王丹老师,不计得失、只讲情怀、踏实认真、精益求精的外聘教师林中正老师,当选了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实至名归。这同时也反映了学生的真实需求,为老师指明了发展方向。希望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一名工作认真、学识渊博、经验丰富、关爱学生、精益求精的人民教师。

       韩书记宣读完获奖教师名单后,学生党员向获奖教师献花,并颁发奖杯。

林中正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分享了获奖感言,感谢学校营造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感谢学生们的深情厚爱,他表示将再接再厉,不负学校重托,不负学生们的喜爱,立足工作岗位,潜心教书育人。

“群汇知缘杯”宿舍文化评比表彰随后举行,副校长梁枫在宣读表彰时指出,法文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风采方寸间”群汇知缘杯”宿舍文化评比活动,献礼建党百年,把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服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建设很好地结合到一起。这个活动设计的很好,也很有意义。宿舍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财院时光里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度过。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良好的宿舍文化建设不仅能让同学们拥有舒适的休息环境,还能够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陶冶学生的情操。更可贵的是,把党史教育浸润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亮身份、做表率,这样方式和方法既接地气又有新意。

淮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主任、产业教师朱桂前,在典礼现场对法文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工作上的创新探索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表示将继续鼎立支持群汇知缘法学院建设,与法文学院一起共育时代新人。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最佳文化氛围、最佳环境卫生、最佳宿舍展示作品、最佳个人宿舍方寸等获奖宿舍受到学院表彰。韩香云、梁枫、朱桂前、解瑞卿、浦海涛等为获奖宿舍代表颁奖。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最后,全场师生用嘹亮的歌声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辉煌万年长。

                       (文:孟文玉,图:胡玲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