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颂红歌献给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文艺汇演进社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0


628日下午,我校与浦东社区联合举办“颂红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长邹瑄,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兴波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文艺汇演在悠扬的口琴声中拉开序幕。

邹瑄与闸口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王瑞共同为社区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情景朗诵《坚守》讲述了78年前82烈士浴血刘庄的故事,句句掷地有声、鼓舞人心。舞蹈《1937》呈现出了奋勇抗争、勇敢不屈的民族精神,直击人心,令人深受触动。京剧《永葆这战斗青春》铿锵有力地唱出了振奋人心的赞歌。说唱《百年风华》激情彭拜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合唱《映山红》深情重温了峥嵘岁月,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崇敬。

欣赏完精彩纷呈的节目后,居民们难掩内心的激动,不禁感慨:“就像歌里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文/党委宣传部 杜沈悦  /记者团  审核/邹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