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 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6月30日,金融学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前往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关工委秘书长郭富忠、组织部李建华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纪念馆展厅,看着展馆里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听着革命先烈的故事,大家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被他们不怕吃苦、牢记初心使命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深深震撼,苏皖边区正是在他们的领导下不断地走向胜利,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建立了名垂史册的不朽功勋。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通过观看展馆和聆听讲解,对苏皖边区政府的成立背景、民主建设、经济、文化等情况有了深刻了解,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为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浴血奋斗的历史,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苦与乐的抉择、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中展现出的为了革命事业而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

随后,在纪念馆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在鲜红的党旗前,党总支副书记曾磊分别带领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入党宣誓和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接着,新党员代表柳建阳同学,教师党员汤筱娴,分别向大家汇报学习党史的思想感悟。最后,郭富忠秘书长向学院新发展的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坚定理想信念,与时聚进,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让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苏皖地区抗战的伟大历史,形成学习党史国史的浓厚氛围,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增强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将以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朱玛 图/马方琳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