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财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3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财院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盛世盛典,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收看直播 心潮澎湃

 集中收看时,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看后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财院力量。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党总支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

师生热议 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157字寄语青年,镌刻了100年前新青年的血泪历史,谱写了当代56个民族青年的奋斗历程,更赋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后青年同志的时代使命。我,作为新时代里的青年,新征程上的党员,新形势下的纪检工作人员,誓要勇立时代潮头,对党忠诚、表里如一,担当作为、始终如一,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赓续拾荒者的精神和筑梦人的状态,将青年个人之力汇聚成汪洋大海,以豪迈之气推动百年大党巍巍巨轮阔步前行。

——纪委办公室主任 任李 

 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时刻的历史见证者,和9500多万党员一道庆祝党的生日,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重温党的百年革命史、建设史、探索史、奋斗史,总结党的成功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伟大思想力量,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以史鉴今、开创未来,在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党员先锋效应的不懈实践者、教育工作战线的开拓奋进者,立德树人讲坛的最美奋斗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毅

 值此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名高校教师,在新的岗位上,我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立责于心勇担当,时刻牢记助推学院改革发展之责、当好党员表率之责、树立优良作风之责;立足新阶段、展示新形象、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争创新成绩!继教以举远,续育则辉煌,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履职践诺,从我做起,为党为国培育终身学习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积极生活者而奋斗终身。

——继续教育学院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朱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拼搏奋斗的信念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追求青春理想,提升做好基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本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校团委副书记 王亚南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由衷地为我们的党感到自豪,100年来,正是因为有一代代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领着中国人民冲破艰难险阻,才有我们今天的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也将与全体教师一起,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传授给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 章尧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员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作为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人民的教师,我要坚守自己的教育初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守自己的教育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作为党总支副书记,我要紧紧联系群众,保持和教师、学生的紧密联系,走进学生,以学生为中心,了解学生的需求,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争取在各项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创新工作思路,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孟英伟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党是真心实意为人民谋福祉的政党。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向留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向老党员学习,并为逐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努力,为实现我们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作交流处教师 相项

十二年前,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的会议室里,我对着党旗庄严宣誓,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今天,我与党百年相约,觉得无上光荣。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到了中国向世界的4个庄严宣告,铿锵有力、振聋发聩!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隔着屏幕,我听到了现场的欢呼声和雷动的掌声,感受到了热血沸腾的民族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在心里默默庄严起誓,我能舍弃一切,但是不能舍弃党,舍弃事业。我有一天生命,我就应该为它们工作一天,奋斗一天!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 汤丽媛

回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认为就是要永远忠诚于祖国,尽忠报国,永远忠诚于党,永远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坦坦荡荡、干干净净做人,就是要踏踏实实、本本份份做好每一件事,无论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始终要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职责,用心、勤奋、努力做到尽善尽美,让党和祖国放心。作为一名在后勤工作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多年的老职工,就要做到爱学生、爱学校、爱后勤,让学生满意、教职工满意。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以实际行动,勤恳工作,以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培养。

——后勤服务中心教师 孙庆明

作为一名教师,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在政治信念和理论水平上能保持领先地位,积极成为教育创新和改革的示范者。我们要凝聚众力,加强内涵建设;要聚焦交通服务领域,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开新局。要做学生利益的忠实维护者,积极传播、发展物流、交通、旅游领域的科学文化知识,用先进的文化感染、熏陶、教育、引导学生,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我国物流与交通旅游业贡献力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学生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教师 李森

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顿时心潮澎湃,泪水不禁湿了眼眶。何其有幸,生在这样伟大可爱的中国。作为一个有着1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与全国人民一同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满心的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讲话,字字铿锵,振奋人心。鼓舞人心的讲话,再一次有力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生逢盛世,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年轻党员,我愿恪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初心,潜心教书育人,团结带领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孟文玉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党百年征程最重要的一个主题,这个主题贯穿于全篇讲话当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听到总书记讲话中宣告我们底线原则的话语,和现场人民发出的欢呼声,这是说出了我们中国人民坚定的发自内心的声音,体现了我们的决心、意志和能力。我坚信,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顶天立地、胸怀千秋伟业,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将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期望,不断去创造历史、开创未来。

——智能工程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党支部书记 陈宁宁

100年是艰苦卓绝的100年,选择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正确的决定,我们期待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进入下一个繁荣昌盛的时代。能够出生在这样的年代,我感到无比荣光!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时候,听到这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让我思考起来,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我能做些什么?很快我得到了自己的答案,而且更加坚定了我的初心——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培养好我的学生,让学生更加了解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培养学生自信心、自豪感,让同学们能自豪的说出:我是中国人,我是财院人,我行!

——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教师 马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与之呼应,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听到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热血沸腾,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共产党员,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我们要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党总支纪检委员翟龙余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作为预备党员,我要不断明确自己的入党初心,让自己不变色、不变质,做为党为人民服务的青年力量,不负韶华。

英雄出自平凡,人民铸就伟大。永远做时代的先锋者,于千千万万人中发光发热,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

——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学生 孙亚楠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在服务大家的同时也要重视学业,因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所以我们越要学好基本知识,练好专业技能。积极保持和做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我们要积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牢固团结在党的身边,我们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际,我衷心的祝愿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万岁!

——智能工程技术学院19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班学生 王超

观看了庆典直播后,心中不禁震撼,不禁感慨:一百年,不容易,一百年,了不起!

作为生于长于21世纪前二十年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弘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正青春,奋斗正当时,站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当用奋斗与拼搏书写新时代红色青春年华!

——经济管理学院18市场营销2学生 毛心慧

这是一个激动、光荣而自豪的日子,这个日子将永远激荡在中华大地,将永远铭记在亿万人民的心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会认真学习,将专业知识学得更加扎实,进一步拓宽知识面,提升文化素养,用努力奋斗的青春回报党和祖国,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去回应新时代给予的挑战,时刻铭记责任和担当,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一个合格的新时代中共党员。

——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学生 穆晓利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思想上,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素养;生活上,广泛团结同学;工作上,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热爱学校,关心班集体。作为新时代追梦人,我们青年大学生应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树立爱党爱国的高度热情;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有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在党旗的光辉引领下,我们将塑造良好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薪火传承的后浪与砥砺前行的弄潮儿

——会计学院19会计11班学生 柏晨露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有幸,见证百年!我们见证了国家发展的蒸蒸日上,也要时刻谨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青春韶华,只争朝夕,书写别样的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学院19财管1班学生 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