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为深入贯彻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月14日在S3-520会议室,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晨光主持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周爱群列席会议,学生支部在校的全体师党员生参加

 会上,每位党员首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情况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再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结合自己党史学习心得感悟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理论成果和宝贵经验最后每位党员立足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谈谈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的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振东发言时说道,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本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在督促、指导其他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力行方面进一步压紧压实,务求实效;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时他提出批评,学生党支部要在活动组织上有亮点、有成果,预备党员要成为攻坚克难的生力军,成为党团发展的领头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英伟说:党史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体会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教师要坚持做好表率,坚持教书育人,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好服务工作。

 学院分团委书记朱禹璇说“学习党史,让我更了解党和国家,增强了我的民族荣辱感党员使命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强化团的专职干部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兢兢业业的党和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杨洋老师在会上谈到,开展党史教育不仅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持之以恒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学生党员黄政翔发言中说,把学好党史作为对党员最基本的党性要求,全面系统地学、持之以恒地学、联系实际地学,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发扬认真精神、吃苦精神,做到学不深透不放过、学不精通不罢休

 支部书记徐晨光作总结发言时说,2月20日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成为了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至此开始,通过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支部成员认真阅读了党史相关书籍并做了大量笔记。除此之外,通过听专题党课,观摩兄弟学院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参与党总支组织的拜访老党员、走访红色景点等活动,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每一位党员都能够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问题、交换意见,并针对自己的问题,特别在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此外,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接收党员群众监督。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交流学习心得,明确使命担当,接受到了“党性的锤炼”,起到了“涤荡心灵、净化灵魂”的效果为学生支部更好地继续引导青年学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基础。

图文/物流学院:徐晨光   审核:孟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