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袁 飞

发布者:董菁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68

       袁飞,男,中共党员,会计学院辅导员。自1月28日担任学院疫情防控信息员以来,他本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守防控岗位,为维护会计学院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尽责担当,做好防控工作的信息员。会计学院有77名教职工,4060名学生,87个班级,为保证信息统计准确及时,他白天要常守在电脑面前认真核对四千多名师生的每日健康信息,晚上11点前要反复和各班级安全联络员确认返校学生的在校安全情况,并及时准确上报学校。

      他服务学生,做好学生生活的勤务员。学生未返校阶段,学院甘肃,西藏,贵州等偏远地区学生因急需办理相关证明,不能及时返校,他主动承担起“快递员”,帮助10余位同学开出证明或取出存放在宿舍的书籍、电脑、证件等,进行消毒打包、及时寄送。在了解到18会计5班家住贵州省的王啟运同学因不慎丢失手机,仅靠着家里的老年机进行班级每日防疫反馈和上网课后,他主动向学院领导汇报,学校与相关企业沟通,免费赠送了王啟运一部手机,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他多次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线上学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认真开展好学生党员线上“固定活动日”活动, 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抗击疫情,巾帼行动”网络公益讲座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不虚度光阴,不断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