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徐白梅

发布者:董菁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44

       

       她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勇于担当。2020年的春季学期,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不同寻常。为了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组织完善在线教学平台部署的工作仅有10天时间,而这个重任落在了教务处。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从接到任务之后,在学校和部门领导的指挥下,她开始着手准备各项教学工作,与教学平台超星泛雅、智慧职教、中国大学慕课等数次沟通、交流,安排线上教学培训、教学平台试测等工作。

       她积极谋划、筹备,与相关领导反复商讨,统筹春季教学安排,合理调整教学计划,梳理和制定线上教学相关文件,每天基本都是在电脑前度过,工作常常达十几个小时。为确保2月17日开学前使用网络平台授课,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教务处建立了三大网络教学平台技术支持QQ群,她全天在线解答教师在课程建设中的提问,成了名副其实的“教师热线”。用最短的时间向老师和学生发布平台使用指南,不折不扣地完成了线上教学相关工作。疫无情,线上教学见实情。非常时期,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她默默地为教学工作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