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社区心理健康大讲堂走进东方丽景小区----基础部党员积极下沉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14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近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联合淮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水渡口街道东方丽景小区开展“社区心理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前期积极和社区负责人联系,调研社区居民的知识需求;接着制定社区讲堂的开展计划,从健康运动、人文素质、心理健康、党史学习等几个方面,选定授课老师,进行内容研讨;最后,党总支还要对活动进行总结,查漏补缺,争取更好地为社区服务。

活动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的吴芳老师担任主讲,吴芳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有着丰富的家庭情感案例咨询经验,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与在场的社区居民积极互动,就夫妻关系经营、亲子关系建设、老人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生动的交流与探讨。在答疑时间,居民们非常踊跃,有人诉说自己的困惑,有人请教改善婆媳关系的秘诀,还有人咨询退休后心理调节----吴芳老师都给予了专业耐心的解答,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最后,淮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曾苏淮进行了总结。 

此次公益讲座,丰富了社区群众文化生活,有利于他们提高关系经营的认知和建设良好家庭氛围的自觉。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也能感受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传递正能量、建设美好家园,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下一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将进一步下沉社区,校地联动,共建共享,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推动“铭记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文/图:基础教学部吴芳,审核: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