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 —— 开设学位英语、四级英语系列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77

 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解决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真实需求、迫切需要,我院组织赵娜等英语专业教师为同学们开设学位英语、四级英语等系列讲座。

前期我们认真统计分析继续教育本科段学生学位英语考试数据,同时结合问卷星英语学习调查问卷结果,了解到目前本科段学生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英语学习不得法,难以通过英语学位考试,这已然成为我院本科段学生学习的痛点。

在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朱磊的指导下,我院教师赵娜开设关于学位英语考试以及四级考试的专项讲座。讲座伊始,朱磊向各位同学讲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本科段学习中,尤其英语课程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如果遇到其他学习问题都可提出,并表示学院一定会认真对待并努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讲座中,赵娜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对英语(二)、四级考试题型的深入分析,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巧学英语,精准有效的提高答题准确率。如:阅读理解技巧传授,四级词汇串联记忆、根据上下文逻辑推测词义、根据所给词感情色彩推断作者态度观点等等。

同学们不但非常认真参与讲座、积极思考、做好笔记,更是自觉主动回答问题。讲座互动热烈,同学们毫无保留的向老师倾诉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的迷茫,以及对学好英语、顺利拿到学位证书的渴望。除了对同学们进行学法、解题技巧的指导,继续教育学院还精心的为大家挑选了大量的学习资料,给同学们日后的英语学习指明了方向。

在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吴鑫悦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明白了在以后的英语学习中要改变思路,单词短语积累固然重要,但解题技巧更应重视,它才是提高英语分数的增长点,希望继续教育学院日后能举办更多诸如此类有意义的讲座,帮助在学习上陷入迷茫的同学们。”

通过此次活动,继续教育学院本科段同学不但切实感受到来自学院给予他们贴心的关怀,更是解决了困扰他们已久的问题。

图文/赵  娜    审核:朱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