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邀请吴莉莉专家指导我院教师提升科研能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16

  教育要发展,科研要先行。为了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1020号下午,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特邀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莉莉博士指导我院科研工作,全院所有教师参会,会议由周爱群主持。

  会上,吴莉莉博士从高职院校教师科研发展现状、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概况、课题申报有关问题以及高职院校人文社科教师怎么做等方面依次给我们进行非常专业又细致的指导。为了让我们老师更直观更详细地明白一项课题是怎么从选题开始到结项的一个总流程,吴莉莉博士以自己的课题为例,给我们带来非常详尽又深入的解答,让我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吴莉莉博士是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后,扬州市市委宣讲团成员。先后在CSSCI和北京大学核心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获扬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扬州市优秀文化旅游人才培养对象,主持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江苏省“十三五规划课题、江苏省教改课题等各1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省级项目等6项,获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通过专家毫无保留的分享,我们全院教师都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让我们摸清了做科研的思路,找到了做科研的方向。同时也通过专家接地气的发言,得到了精神上的鼓舞——做科研就是要持续不断,久久为功!我院定会合专家之力开展课题研究、借专家之智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使我院的科研能力更上一层楼!

/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  戴艳  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