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自律做表率”——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党总支廉洁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9

113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全体老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书记孟英伟主持。

启动仪式上党总支纪检委员刘亚传达了今年学校纪委关于开展第十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整体安排并解读我院党总支关于廉洁文化活动周整体方案。今年我院廉政文化活动周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自律做表率”。围绕这个主题,组织师生开展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陈振东副书记部署了活动周的具体内容。活动周将开展到1118日,共包含八项内容:一份“敬廉崇洁树清风”倡议书,一份“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主题征文,一堂“廉政廉洁”专题党课,一次“廉洁”主题黑板报,一节“廉洁”主题班会,一张“廉洁”主题手抄报,一次“廉洁”书法绘画作品展,一次主题“廉洁”团课。学院党总支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原创,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示范、训导和导向作用,力求使廉洁文化真正的入耳、入脑、入心,在全院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氛围。

       院长周爱群就我院廉洁文化活动周进行了动员。他首先阐述了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廉洁文化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构建惩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其次要求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廉洁文化活动周的系列活动:自觉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从自身做起,认真学、认真查、认真改,在活动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最后结合学院工作提出对身边的“微腐败”行为要敢于亮剑、顶真碰硬: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振东带领全体教师在“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自律做表率”横幅上签名并合影,师生纷纷表达了要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立德树人、清廉从教的决心。

(图/文 戴燕/孟英伟  审核:陈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