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党史教育基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539

12月22日下午,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淮安市委党校、周恩来纪念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五观”教育基地等17家单位代表齐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淮安市党史教育基地联盟”成立大会。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勇、淮安市委党校副校长耿庆彪出席会议,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梁枫参会并致辞。


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勇宣读联盟成立通知

首批“淮安市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举行联盟启动仪式

       会上,陈志勇宣读了《淮安市关于成立“淮安市党史教育基地联盟”并命名第一批淮安市党史教育基地的通知》,我校周恩来“五观”教育基地获评首批“淮安市党史教育基地”。陈志勇指出,淮安市党史教育基地联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整合全市各类党史教育资源,切实发挥好省、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的阵地和载体作用,助推淮安红色文化的深入挖掘和发扬传承。联盟成立以后,要围绕打造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党史教育基地集群,促进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建设与发展,以加强协调、沟通信息、开展合作、深化研究为主要形式,积极推动全市党史教育资源深度挖掘、系统开发、合理布局、有效利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各具特色的工作体系。

副校长梁枫致辞

周秉宜女士对我校周恩来文化馆和翔宇社的勉励与祝福

 梁枫宣读了周恩来总理侄女,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周秉宜女士送来的祝福词,周女士勉励我校学子“学习周恩来精神,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青年”。梁枫指出,淮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作为一所省属驻淮高校,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十分珍视淮安丰厚的党史教育资源,充分挖掘其中立德树人的宝贵财富,并将周恩来总理的题词“努力学习,精益求精”作为学校精神,着力传承周恩来总理的学习观、职业观、教育观、科技观和群众观。联盟的成立,是对保护、利用、宣传淮安党史资源的一个有益探索。各基地单位通过携手共进,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必能打造出有影响、有内涵、高质量的党史教育品牌,让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在淮安大地上薪火相传。

联盟成立仪式后,我校大学生翔宇社代表周恩来“五观”教育基地进行了七周年汇报演出,作为学校第六届翔宇文化节的闭幕项目,翔宇社用舞蹈、歌曲和原创话剧《榜样》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展现了财院学子的强国志气与青春活力。


翔宇社汇报演出

成立后的“淮安市党史教育基地联盟”由周恩来纪念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新安旅行团历史陈列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苏北小延安、仁和集会议旧址-左家楼、淮宝县办公旧址、西顺河二十六烈士陵园、车桥战役烈士陵园、大胡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横沟暴动旧址、“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和周恩来“五观”教育基地等14家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组成,致力于打造淮安市“全国知名党史教育高地”“区域文化传承阵地”和“思政教育示范基地”。

(文/史琪  图/记者团  审核: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