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团支部书记技能大比武决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7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各级团组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抓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提升团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展现各团支部书记的风采和良好的校园风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增进学习与经验。20211222日下午,我校在JB楼智慧教室开展了团支部书记技能大比武决赛,团委副书记王亚南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书记分团委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赛程由团委兼职副书记潘海蔚主持。

决赛现场,9位团支部书记通过PPT、视频展示,并脱稿进行演讲,围绕长征精神、红船精神、周恩来精神、一二九运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以PPT展示的形式进行现场比拼,阐述各自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解感悟,展现基层团支部书记的专业素养、扎实的知识储备、稳健的仪表台风、昂扬的精神面貌。

最后,王亚南结合自己参加全省团干部技能大比武的经历,鼓励各位团支部书记“以赛促学”“以课为引”。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要提升知行结合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现实生活结合起来;三要培养过硬心理素质,敢于直面困难,思考解决方法;四要注重自我成长教育,增强在工作中的能动性、自主性、创造性;五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共青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度。

此次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发掘了一批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优秀团支部书记,展示了团支部书记的优秀风采,达到了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全体团干部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文:张子研 宋悦悦 审核:王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