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校师生齐助力 让种植户幸福“莓”烦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81

323日中午,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小润发店长实践基地”,首批数百斤试销的“红颜草莓”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被师生购买一空。听到这个消息后,前两天还忧心忡忡的淮安市清江浦区武墩街道家旺生态园负责人鲍家旺终于舒缓了一口气。“明天还需采摘50多个泡沫板盒,每天1000多斤草莓销售量,照这个速度,我这几个大棚的草莓,果子要来不及红啦。”鲍家旺笑呵呵地向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电商直播带货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抱怨”到。


三月本是草莓销售的旺季,因为受疫情和天气影响,大棚里的草莓面临滞销的局面。看着相继成熟的草莓即将要在烂在田里,鲍家旺前几天非常着急。

得知这一消息后,322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联合武墩街道党工委立即行动,开展实地调研,积极为草莓销售出谋划策。并商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采取校企合作“直采直发”的方式,帮助农户共解忧愁。

323日一大早,经管学院数十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就来到草莓大棚,按照小润发生鲜便利店品控要求严格筛选果品,采摘、装盒,直接配送到学校“小润发店长实践基地”。上午11:00左右,“小润发店长实践基地”门前热闹非凡,市场营销专业同学向师生热情介绍红颜草莓,物美价廉、天然无公害的草莓瞬间成为“团宠”,在学校师生员工的爱心消费帮扶下不到两小时,首批数百斤试销的“红颜草莓”被销售一空。

本次爱心助力活动,让淮安当地种植户摆脱受疫情影响而使农副产品滞销的困扰,将为民排忧解难真正落到了实处,同时也体现出了江苏财院广大师生浓浓的爱心。也正是因为贯穿采、供、销、配全流程多举措并行,让家旺生态园负责人切实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幸福的“烦恼”。

(文/图 经管学院: 吴晨兰 周永刚 审核: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