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群策群力齐防控 同心同德净公寓——争当防疫志愿服务先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44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爆发。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营造整洁卫生的公寓环境,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党员、团员生力军作用,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招募50名志愿者,将对学校13栋学生公寓进行为期一周的全覆盖无死角清扫保洁工作。417日下午,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红、副书记黄海梅在西七公寓楼前面向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动员。学校学生处宿管科科长周峰、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于慧婷、分团委书记徐静、公寓辅导员刘斌、叶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晓红肯定了志愿者们积极奉献、主动作为的精神,同时对他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希望志愿者们能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开展公寓保洁行动不仅仅是出于校园卫生的需要,更是为了防范疫情、杜绝疫情传播风险的需要,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保洁工作。二是服从安排,担当责任。此次公寓保洁行动负责的楼宇多,任务重,希望全体志愿者能听从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于担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好志愿者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三是严格标准,保证质量。在公寓保洁行动中,希望全体志愿者能合理分工,明确任务和要求,不应付、不畏难,仔细清扫、认真消杀,不留任何卫生死角,不折不扣地种好自己分管的卫生“责任田”。四是锻炼品质,磨炼意志。此次公寓保洁行动对于全体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劳动教育,希望志愿者们在此次行动中能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认真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作风,全方位地提升自身的素养。

黄海梅提醒志愿者们应当在做好公寓保洁的同时,保持好自己宿舍的卫生整洁,从身边做起,将责任意识融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日常生活中,带动其他同学一起自觉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随后,张晓红带领各组组长一起走进公寓,对此次公寓保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周峰也对此次保洁的范围、打扫的标准、应达到的效果等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刘斌就人员分配、任务安排、打扫时间、工具的发放与保管等进行了详细的布置,以确保本次公寓保洁工作的顺利完成。

通过动员和讲解,志愿者们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明确了工作目标,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公寓保洁行动中。他们热情响应,高声喊出了自己的决心,将争当防疫志愿服务先锋,圆满完成此次保洁任务,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经管学院 芦乐 张越 彭楚涵 文/叶晨 审核: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