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按日期查找:
搜索: 

“党史上的今天”自2011年1月1日开办以来,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截至去年年底,点击量已超过20亿人次,成为庆祝建党90周年网上系列栏目中推出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链接网站最多、访问量最高的栏目。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为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需要,我们将继续办好这一栏目,每天更新内容,欢迎广大网友继续关注和支持,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网络天地宽又广,党史连着你我他。愿为您服务,让我们同行!

党史上的今天

1947年3月29日晚至30日 中共中央在陕北清涧县枣林沟召开会议,讨论中央机关行动问题

1947年3月29日晚至30日 中共中央在陕北清涧县枣林沟召开会议,讨论中央机关行动问题。会议决定: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中央机关和人民解放军总部留在陕北,指挥全国各解放区人民解放军的作战;由刘少奇、朱德、董必武等率一部分中央机关人员转移到华北,组成中央工作委员会,以刘少奇为书记,进行中央委托的工作。4月11日,中共中央又决定中央和军委大部分机关工作人员暂驻晋西北的临县地区,组成以叶剑英为书记、杨尚昆为后方支队司令员的中央后方委员会,统筹后方工作。

1979年3月29日 邓小平提出解决香港问题

1979年3月29日 邓小平在北京会见香港总督麦理浩时明确提出,1997年中国收回香港后,香港还可以搞资本主义。他说:我们历来认为,香港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但香港又有它的特殊地位。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问题本身不能讨论。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即使到了1997年解决这个问题时,我们也会尊重香港的特殊地位。这次谈话后,中国政府把解决香港问题正式提上议事日程。